原本一直以為雙胞胎剖腹是健保給付的,沒想到雙胞胎如果胎位正是算"自願性剖腹"

今天產檢時,醫生說我的胎位有正,要我自已選擇要自然產或剖腹產

我就問醫生那剖腹健保有給付嗎?

醫生說"沒有"

我再問醫生"那您建議用哪種咧"

醫生說"妳自已選"   無言

醫生再說"但先跟妳說如果自然產,第2個產程較長,會有危險喔!"

我再問"那醫生是建議剖腹囉"

醫生說"沒有,只是告訴妳自然的危險性"

 

以上聽完後我的認知是,自然產有危險,但因為我胎位正健保不再給付範圍,

所以,醫生要我自已選!!!!也應該是要我自費剖腹吧~

還好,我個人保險只要雙胞胎就有給付丫~~~不然,要付好多錢= =

 

生產費用(新竹馬偕)

有健保,自然生約2000-3000

有健保,醫生說要剖腹2000-3000

有健保,病人要求剖腹20000-30000

無健保,剖腹60000

 

剖腹產的適應症如下:

 1、Fetal distress(需附胎兒監視器報告)。

 2、Failure to progress in active labor(產程進展不良)。

 3、APH(placenta previa,abruptio placenta)(產前出血)

 4、Malpresentation(including twin with malpresentation)(胎位不正)。

5、Cord prolapse(臍帶脫垂)。

 6、Induction failure(催生失敗者)。

7、Active genital herpes(生殖道疱疹者)。

8、Previous C/S(前次剖腹產)。請註明前次剖腹產之理由,前次為自行要求剖腹產者,如無特殊理由須再度剖腹產者,僅得以自然生產項目申報。

9、Previous uterine surgery(先前有子宮手術者)。

 10、Vulvar and/or vaginal condyloma acuminata,diffuse(陰部或陰道長尖形濕)。

11、Treatable fetal anomalies(e.g. gastroschisis,omphalocele,hydrocephaly) (胎兒先天不正常可治療者)。

 12、Preeclampsia with(子癇前症): uncorrectable severe preeclampsia。 HELLP syndrome with failed induction(6hrs)。 eclampsia with poor induction progress(6hrs)。

13、Extremly premature fetus < 1500gm(限有NICU設備者)。(嬰兒體重<1500公克)

 14、Pelvic deformity(sequela of poliomyelitis or traffic accident,etc.)(骨盤畸型)。

 15、Fetal macrosomia(>4000gm EBW)(胎兒體重過重>4000公克)。

 16、Cephalopelvic disproportion (CPD)(胎頭骨盆不對稱)。

17、Obsructive labor(e.g. myoma,ovarian tumor)。(阻塞性生產,如子宮肌瘤或卵巢腫塊)

 18、Major medical complications(主要內科併發症)。

19、其他特殊適應症,但需詳細說明。

故 台端之情況如經醫師專業認定需施行剖腹產,則為本保險給付範圍。惟如不符醫學上之適應症而自行要求施行剖腹產者,則本保險係給付醫療院所15188點,差額費用需自付。 另本保險為疾病醫療給付(代為支付醫療費用給院所),並無其他補助或理賠,有關剖腹生產及新生兒超過4000公克之補助,如為公、勞、農保身分,建請向前開單位洽詢。 如您對醫療院所收費仍有有疑義,請電洽23313170申訴專線,將有專人為您服務。 感謝您的來信,祝您健康、快樂。 中央健康保險局 敬復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家祕密基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